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华为在阳煤集团成功部署“5G+辅助运输”车联网系统

日期:2021-03-22    来源:山西强力矿用设备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2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5G煤矿 煤炭企业

矿用无轨胶轮车是矿井辅助运输系统中的一种重要形式,因性能可靠、运输效率高,机动灵活性好,载重能力强等特点可保证矿井的高产高效及安全生产,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的方便和快捷,并能获得极佳的经济效益。目前使用的矿用无轨胶轮车大多采用隔爆兼本安电源箱为自动保护装置(电控保护装置)的甲烷、温度、液位、压力等传感器和胶轮车控制单元ECU的转速、压力、温度等传感器及机车启动提供稳定的工作电源。

随着煤矿智能化和5G技术的快速发展,华为公司在阳煤集团新元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成功部署“5G+辅助运输”车联网系统,首批井下煤矿5G基站进行组网应用,实现了矿井主巷道、运输巷道的5G覆盖。利用5G技术打造车联网,提升煤矿安全管控能力,建设智能化矿山,提高煤矿生产经营能力。

但是,要实现“5G+辅助运输”车联网,势必要在原机车监测传感器的基础上加装更多的电器元件、本安型监测传感器和5G无线传输装置,诸如激光雷达、超声波、红外、胎压、速度等传感器、CCD摄像头和5G无线传输装置等设备。而现用的隔爆兼本安型备用电源箱的供电能力远不能满足机车启动、车联网和智能化要求,急需研发大容量、低静态功耗、缓启动和具备通讯功能的隔爆兼本质安全型电源,解决矿用无轨胶轮车供电问题。

为“5G+辅助运输”车联网使用的矿用无轨胶轮车配套的矿用隔爆兼本安型备用电源箱通过了国家安全生产检测检验中心检验,取得“MA”矿用产品安全标志。按照设计要求,将矿用隔爆兼本安型备用电源箱与机车外部电器设备连接,在现场进行为期2周的连续通电拷机试验和反复送电、停电实试验,矿用隔爆兼本安型备用电源箱及外部电器设备工作正常,无异常现象和故障出现,抗干扰能力强,具备完全带负载能力,既能满足设备启动电流的需求,又能满足5G设备的需求。具有输出电压稳定、容量大、静态功耗低、电池管理系统完善、通讯可靠等特点,达到了研究、设计的预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