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021年首月实现成交额达19.83亿元

日期:2021-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雨晴 朱晓伟 张丁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集团 煤炭销售 煤炭交易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4日传来消息称,今年1月,该公司新增交易商373户,市场化交易量899.83万吨,成交量462.17万吨,成交金额19.83亿元,为企业增收12917.59万元,其中为集团增收达7030.41万元,实现了1月“开门红”。

自2019年以来,该中心成立9个市场化服务团队,深入市场、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开展市场化服务,建立起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市场化服务网络,广泛收集客户信息,主动出击,上门服务,全面了解客户需求,面对面讲解市场化交易模式和电商平台操作流程。

新年伊始,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积极开展市场化服务。今年1月,根据晋能控股集团印发的《晋能控股集团煤炭销售统一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工作实际,该公司研究制定了《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销售煤炭统一上线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全面推进统一上线交易工作。

文件印发后,各市场化服务团队全力抓落实,推上线,先后深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煤炭运销总公司、朔州煤电、晋阳煤炭事业部、晋城煤炭事业部等内部企业,一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对统一上线交易管理办法进行深入解读;另一方面,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解决在交易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煤炭运销总公司地销煤部相关人员表示,“交易中心上门对接,能够迅速优化完善反馈的需求,工作很到位,我们很满意,交易中心平台与实际业务越来越契合了”。

在市场化交易推广方面,上述交易中心深度发掘客户需求,科学制订推广策略,大力拓展集团外部企业开展市场化交易,不断提高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今年1月7日,为潞安化工孟家窑煤业开展的一笔市场化竞价交易,仅这一笔交易,就为企业增收达387万元。

在优化交易平台功能方面,根据企业交易过程中的实际需求,该交易中心不断优化、提升交易平台各项服务功能,全力满足客户的各项需求。仅1月份,交易平台功能优化已达50余项,涉及合同签订、交易交收、货款结算等各个环节,解决了市场化交易中保证金管理、出价次数及用户数、报表导入导出等一系列问题,为每一笔合同的签订、每一个交收数据的录入、每一场市场化交易的成功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下一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以现代能源服务业为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山西省煤炭资源优势,立足集团、拓展全省、面向全国,继续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开展市场化服务,汇聚更多企业在交易中心平台开展业务,提高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建设山西煤炭统一交易平台,进而建成中国煤炭交易平台,切实做优能源产品交易和会展主业,做强“中”字头交易品牌,建设全国一流现代能源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字号、全国性、专业化交易中心,现有注册交易商17000余户,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是目前国内交易量最大、交易额最高、注册交易商最多的煤炭现货交易市场。2020年,该交易中心成为晋能控股集团六大子公司之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