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共查出煤矿企业及煤矿问题隐患6058条,责令停产整顿13矿次

日期:2021-03-24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海奎 李舒雅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3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共组织检查组310个,检查煤矿企业及煤矿556家次,查出问题隐患6058条,责令停产整顿13矿次,行政罚款726.3万元。

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黄传富介绍,山东省能源局为发挥行业管理部门作用,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将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细化方案抓整治。第一时间印发煤矿大排查大整治方案,6月底前,分阶段交叉开展企业自查自改、市县异地互查、省级督查和回头看“四个全覆盖”检查。将关闭停产矿、技改基建矿与生产矿一同纳入监管范围。选聘24名行业权威专家,全程参与大排查大整治。

二是异地互查抓整治。在企业全面自查自改的同时,组织各市监管部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开展异地全覆盖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和职工查隐患奖励清单。严格“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查出的所有问题隐患,移交当地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三是驻点监管抓整治。对全省99处生产建设煤矿实行“一对一”驻矿蹲点监管,共派驻监管人员220人,每处矿井不少于2人,全程参加矿调度会、安全例会、班前会等,监督矿领导值班带班,督促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每天形成工作日志,每周报告驻矿监管情况。严格事故隐患省级直报,驻矿人员发现重大隐患或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上报,第一时间督促企业整改处置。

四是严格督查抓整治。会同山东煤监局组织4个督查组,突出专家查隐患,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暗查方式。坚持“一竿子插到底”,重点查岗位责任、查操作流程、查持证上岗、查违章作业。3月1日至8日,聘请应急管理部、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等4位权威专家,对山能集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驻点督导检查,并以“四不两直”方式下沉检查了新矿集团及翟镇煤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