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国投曹妃甸煤码头前两个月煤炭卸车同比增长103.7%

日期:2021-03-25    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码头 煤炭卸船泊位 煤炭产业

今年前两个月国投曹妃甸煤炭码头煤炭卸车累计完成1332.2万吨,较同期调入量增加678.2万吨,同比增长103.7%。

国投曹妃甸煤炭码头项目年设计卸车能力1.3亿吨,拥有18条堆场、194个垛位,设计堆存能力为832万吨,拥有5至15万吨级煤炭钢板桩码头泊位10个,下水能力1亿吨。

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投交通公司与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唐山市建设投资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发起设立的有限公司,其中国投交通公司出资比例为51%。

公司主要任务是建设运营曹妃甸专业煤炭码头,满足国家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需求。曹妃甸煤码头工程位于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港址西距天津港38海里,东北距秦皇岛港92海里、距京唐港区33海里。

国投曹妃甸煤码头分起步和续建两次建设,是大秦铁路重要的煤炭分流港口,蒙冀张唐铁路煤炭运输的主要下水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