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非煤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排查启动

日期:2021-03-25    来源:北辰摘要  作者:王弘毅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生产 煤炭安全 煤矿

记者3月17日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安徽省从今年3月起,启动非煤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大排查,从而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据悉,大排查分为企业自查自改、非煤矿山管理部门大排查等环节。在企业自查自改部分中,企业需聚焦排查内容,列出自查清单,围绕生产建设全过程以及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全面、系统、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3月底前完成第一轮自查自改,以后每月开展一轮专项自查自改,并形成记录。

根据排查实施方案,各地要根据此次安全大排查和专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隐患存在的深层次原因,重点在提高安全准入门槛、淘汰落后工艺及设备、分级分类监管、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监管、基建矿山安全监管、外包工程施工队伍安全管理和监督、尾矿库排洪系统监管等方面形成制度成果。方案还要求,要整改提升一批安全管理水平较好的矿山,停产整顿一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矿山,淘汰退出一批达不到基本安全条件的矿山。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