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欧洲半数煤电厂将在2030年前关闭

日期:2021-03-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5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限制政策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

据国外网站报道,按照目前的退煤进程,欧洲324座煤电厂中的一半将在2030年前退役。不进如此,2020年,欧盟金融机构出台了近40项煤炭限制政策,许多商业银行已宣布计划终止全球新煤炭项目的项目融资。

自2016年以来,欧洲煤炭发电量下降了一半多,可再生能源则迅速增长,2020年,欧洲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化石燃料。欧洲煤炭发电量的迅速下降,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排放交易机制(ETS)的实行,自2016年以来,欧盟发电厂排放二氧化碳的价格就逐年增加,从每吨5欧元增加到近40欧元/吨,导致煤电丧失了价格优势,竞争力逐年下降。

从具体的退煤进程来看,2015年英国成为第一个宣布实现无煤目标的国家,制定了到2025年退煤的目标。2016年法国紧随其后,制定了2023年退煤的目标。比利时甚至更进一步,在2016年成为了第一个完全淘汰煤炭的欧盟国家。

不过,整体来看,仍有一些欧盟国家将错过2030年退煤的节点。德国计划在2038年全部退煤;捷克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仍在考虑日期;而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甚至没有逐步淘汰煤电的计划。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