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青海省煤炭工业进入机械化开采阶段

日期:2021-03-26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工业 煤矿企业 煤炭产业

3月25日,记者从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五年来,青海省依靠科技提升安全水平深入人心,煤矿先进适用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在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的前提下,全省煤炭产量从2015年的800万吨稳步增加到2020年的1100万吨,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到2020年底,7处矿井实现了综合机械化采煤,占正常生产建设矿井的78%,其他2处矿井正在积极研究推进采煤工艺升级改造,有8处矿井实现巷道掘进机械化,这些变化表明青海省煤炭工业进入机械化开采阶段,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转变。

2016年以来,青海省各产煤地区、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围绕重点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青海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大力实施“互联网+监管监察”工程,建成煤矿事故风险分析平台,监管监察人员可实现网上远程监管监察和安全风险分析研判。

此外,青海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退出落后产能有序推进,煤炭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共关闭落后煤矿19处、产能288万吨,生产能力15万吨以下小煤矿彻底退出,生产能力30万吨以下煤矿得到妥善分类处置,省级有关部门停止审批不符合产业政策及生态保护、安全准入要求的建设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