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开启5G技术时代!采煤机实现井上下5G无线对接!

日期:2021-03-29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1
03/29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矿山 煤炭行业 采煤机

3月18日,在皖北煤电内蒙古智能煤炭公司麻地梁矿,中国煤科·上海煤科的井下采煤机和地面集控中心成功实现5G无线对接,这在全国煤炭行业尚属首次,正式开启了煤炭行业基于5G技术的工业控制时代。

为加快推动智慧矿山建设,实现5G通信技术在煤炭行业的工业控制应用,破解井下设备远程集控难题,自去年7月份以来,上海煤科与皖北煤电麻地梁矿、中国移动、郑煤机、华为、北京唐柏、上海山源等单位开展合作。至此5G信号终于“穿越地表”与地面集控中心相连接,在井上即可直接通过5G无线对井下采煤设备开展通信、启停、监控等远程操作。

5G无线通信以高带宽、低时延、高速率等优势突破了以往4G光缆下的矿井上下无线传输瓶颈,使信号更加稳定,控制更加便捷,为煤矿生产、经营等环节全面赋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