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完全恢复正常航道

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3/3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伊士运河 搁浅货轮 苏伊士运河恢复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3月29日发布声明说,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轮已经完全移动至正常航道并驶离搁浅位置,释放了被堵航道。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彻底解决交通拥堵情况,估计仍需三天半的时间。

3月23日,台湾长荣海运货船“长赐号”途经苏伊士运河时发生事故,货船横向卡在河道上,水路双向交通严重拥堵。报道称,搁浅货船全长400米,是世界上最大货船之一。长荣集团称事故原因疑为船只被强风击中导致偏离。据当地媒体报道,货轮搁浅后已有约400艘往来船只受阻。运河如果不能尽早抢通,将对全球航运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苏伊士运河连接地中海和红海,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约12%的世界贸易通过这一运河运输。据德国保险巨头安联集团估算,苏伊士运河堵塞将令全球贸易每周损失6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

长赐号(Ever Given)集装箱船,2018年下水,注册港口在巴拿马,由日本今治造船株式会社制造,属于日本正荣汽船,由我国台湾长荣海运经营,由新加坡一家公司负责管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