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煤炭进口“缩水”会否影响国内供应?官方回应

日期:2021-03-31    来源:中新社

国际煤炭网

2021
03/31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褐煤进口量 煤炭需求 煤炭市场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2021年1—2月煤及褐煤进口量为4112.6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近40%,为近5年同期最低水平。煤炭进口“缩水”会否影响中国国内的煤炭供应,30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对此进行了回应。

在当天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出,今年1—2月中国煤炭进口同比下滑40%,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煤炭有“禁令”,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今年煤炭供应情况是否会出现不确定性?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李福龙回应称,中国加入全球化体系已经多年,中国经济、中国的能源,融入世界贸易体系的程度越来越深,在重要的产品进出口,包括煤炭、油气的国际贸易,都遵循着国际惯例与规则。“我们始终秉持开放的、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准则,包括煤炭国际贸易的问题,这些准则基准都是长期坚持、坚定不变的。”

李福龙表示,市场波动和需求变化是正常现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各国都在逐步恢复生产,能源供需出现变化是正常的,不仅中国是这样,全球现在都是如此。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在各地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和配合下,中国能源安全供应都可以有效保障,今年也看不出有明显的缺口,“我们非常有信心、也有能力确保国家能源方方面面的需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