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投资1262亿元!陕煤集团煤化工项目一期首个节点完成

日期:2021-04-02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1
04/0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3月30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18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举行总变电站工程中交仪式,标志着首个里程碑式中交节点任务圆满完成。

中交仪式上,施工、总包、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工程施工、工程项目总体实施完成情况及项目评估汇报;榆林化学工程管理部、生产与生产准备部、机电仪管理部负责人分别作工程质量验收情况汇报,并审阅检查了总变电站设备材料资料清单、设备出厂文件、土建及设备施工方案报审表、工程报验表、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验收报告、工程质量评估报告、中间交接验收报告、三查四定整改清单等文件;经审阅检查一致同意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总变电站工程中间交接。

随后,榆林化学公司副总经理王为锋、郑宝祥代表公司与总包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总变电站中间交接报告,并移交接收了各专业过程资料、质量控制资料、检查试验报告、随机质量证明文件、备品备件交接清单等。

3月27日,榆林化学乙二醇项目部最后一台大件设备DMO反应器气体吹扫收集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草酸二甲酯装置与乙二醇装置大件设备吊装工作圆满收官。

据悉,该项目部大件设备吊装自2020年7月23日DMO反应器吊装就位开始,至2021年3月27日DMO反应器气体吹扫收集罐吊装就位结束,历时8个月共完成大件设备吊装111台、总净重21965吨。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是目前全球在建的最大煤化工项目,项目总投资1262亿元,年转化煤炭2400多万吨。主要通过煤热解、气化等系列深加工技术的系统集成,生产包括聚烯烃、聚酯、聚碳、聚苯乙烯、丙烯酸酯等在内的各类产品。目前在建的一期一阶段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占地面积约440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概算约265亿元,也是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乙二醇装置,计划于2021年6月机械竣工;一期二阶段建设560万吨/年甲醇、200万吨/年烯烃及深加工工程,拟于2023年底前建设完成。项目二期以煤热解为龙头,同样分为两个阶段,其中一阶段为120万吨/年粉煤热解及5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工业化示范装置,计划2021年6月机械竣工;二阶段将热解规模放大至1500万吨,并对煤焦油产业链进行延伸,生产芳烃以及芳烯结合的下游产品,拟于2022年开工建设,2025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