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蒙古国矿业公司收入2021年有望增加

日期:2021-04-06    来源:蒙古时讯

国际煤炭网

2021
04/0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煤价格 矿业公司 煤炭企业

蒙古国矿业公司(Mo ng oli a n MiningCorporation)日前提交其2020年度报告。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随之也发布了对该公司2021年运营情况的预测。

标准普尔预测说,随着嘎顺苏海图-甘其毛都口岸通关量增加和焦煤价格上涨,蒙古国矿业公司的利息和税前收入有望在2021年增加到1.85亿-2亿美元。据悉,该公司去年的收入为1.42亿美元。

蒙古国矿业公司2020 年共销售420万吨煤炭,其中310万吨为硬焦煤,2021年则有望达到400万吨。

嘎顺苏海图-甘其毛都口岸的疫情防控措施预计在2021年不会放松。

尽管如此,预计将采取措施缩短运煤车司机的病毒检测时间,以加强口岸运作并增加煤炭供应。

在中国,焦煤价格在过去六个月中上涨,原因是对钢铁的需求增加以及焦煤供应减少。

与此相关,蒙古国矿业公司销售的硬焦煤均价预计在2021年达到每吨125-130美元。

据了解,蒙古2021年全年计划出口煤炭4200万吨,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中欧列车在区域贸易稳定中发挥的作用成为影响蒙古煤炭竞争力的因素之一。

同时强调,如塔温陶勒盖-嘎舒苏海图方向新建铁路如按计划于2021年内完工,煤炭年出口量将超3000万吨,竞争力亦将大幅提升。

2021年前2个月,蒙古国煤炭出口量为457.6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77.92万吨,同比增长63.6%。

其中,2月份煤炭出口量为205.38万吨,比去年2月份的35.69万吨增加4.75倍。

今年以来,蒙古国煤炭产量和出口大增,有去年同期疫情影响基数较低的原因。

在去年1月31日,蒙古国政府为防控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决定自2月1日起对所有的中蒙边境口岸采取临时限制措施,关闭了所有煤炭过境口岸。

去年2月份蒙古国煤炭出口暴跌81.3%,直到9月份以后煤炭出口才由降转增,但在去年底的12月份蒙古国疫情又出现反复,煤炭出口再次出现下降。

当前,蒙古国境内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仍十分不稳定,不时出现新的新冠确疹病例,疫情管控措施随时都有可能升级,口岸管理也将面临随时关闭的严峻局面。

因此,下一步蒙古国的煤炭出口也将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总体发展趋势来看,今年蒙古国煤炭出口应大大好于去年,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甚至创出历史新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