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内蒙古10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21-04-06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1
04/06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甲醇项目 煤化工项目 甲醇技术改造项目

3月22日至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石化监督检验研究院对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简称“中煤鄂能化”)二期建设合成气制年产100万吨甲醇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初次投料前综合条件验收检查。经检查,最终确认鄂能化公司甲醇项目综合条件检查满足规范要求,同意进行试运行工作。这标志着该公司甲醇项目正式投料试车的一道关键性行政审查环节正式打通,也为后续甲醇项目投料试车、取得试生产许可证奠定重要基础。

据悉,此次验收检查的主要范围是为甲醇项目甲醇合成标段、气化净化标段、空分标段、公用工程标段和甲醇配套长输管线标段的实体和工程资料,主要内容是全面考核甲醇项目试运行工作是否符合设计、设备制造、施工质量和生产准备工作,通过检查,可以更好地保证项目工程质量,不留隐患;保证主体工程与配套工程同时建成,不留尾巴;保证试运行准备及安全措施到位,不出事故。

中煤鄂能化二期建设合成气制年产100万吨甲醇技术改造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图克工业园区,采用泽玛克BGL固定床熔渣气化技术、净化(低温甲醇洗+甲烷深冷分离)技术和低消耗、低能耗的先进的甲醇合成技术,建设年产100万吨MTO级甲醇装置。2018年9月21日项目开工奠基。

中煤鄂能化年产200万吨合成氨/350万吨尿素项目分两期开工建设,其中年产100万吨合成氨/175万吨尿素项目(一期工程)配套2×40000Nm3/h空分装置已于2013年建成投产,并已经完成了部分二期公用设施和全部办公生活设施建设。根据当前市场和经营情况,二期项目计划将生产合成氨、尿素改为生产100万吨甲醇,实现向中煤蒙大公司烯烃装置提供MTO级甲醇原料。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