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陕煤在榆林布局又一大型煤化工项目

日期:2021-04-07    来源:项目快快快

国际煤炭网

2021
04/0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化工产业

3月31日上午,陕煤集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制绿色新材料示范产业园项目方案研讨会在东华科技顺利召开。东华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光美,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榆林化学执行董事宋世杰等相关领导参与了本次研讨会,高化学株式会社社长高潮通过视频参会。

会上,吴光美指出煤制绿色新材料示范产业园项目的推进,是陕煤、高化学及东华科技三方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发展,践行低碳环保、绿色高质量的发展路线。

宋世杰表示陕煤集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制绿色新材料示范产业园项目是陕煤集团 “十四五”期间在靖边产业园区规划布局的大型煤化工项目,二氧化碳的资源化利用是该项目最显著特色之一,该项目应采用全球最先进技术成果,将二氧化碳的回收转化率提高到总排放量的50wt%以上。希望东华科技与高化学利用各自优势为建立健全西部地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提供强劲驱动力,同时实现项目节能减排与经济建设双重发展的目标。

高潮以该项目为基础,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建设思路。他表示应积极引入国内外先进的工艺技术路线,在产品方案上慎重考虑并加大生物可降解塑料的生产规模,将该项目打造成世界最大的碳循环利用合成法制可降解塑料中心。

下一步,东华科技有意向与陕煤集团在该示范产业园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该项目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的积极探索与陕煤集团“以煤为基、能材并进、技融双驱、蜕变转型”的发展战略保持高度契合,东华科技也将突破传统化工理念,加强多能互补,智能融合的绿色环保设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