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煤矿安监局针对煤矿防冲过程易造假环节发出警示

日期:2021-04-07    来源:山东煤矿安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21
04/07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近日,山东煤矿安监局针对煤矿防冲过程中易造假的12个关键环节,发出了警示。

山东煤矿安监局表示,冲击地压防治工程多数为隐蔽性工程,其工程效果对冲击地压防治至关重要,冲击地压监测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关乎到预测预警的准确性。

12个关键环节主要是:隐瞒开采深度、隐瞒超限员作业或违规进入高风险区域、隐瞒开采速度、隐瞒煤粉监测孔(卸压孔)深度、隐瞒预裂孔(断底孔)深度、隐瞒应力传感器安装深度、隐瞒应力传感器数值的升高、隐瞒工作面液压支架阻力实时在线监测数值、隐瞒微震监测系统大能量事件信息、隐瞒冲击地压监测超预警指标值、隐瞒冲击危险性评价真实数据、隐瞒顶板离层真实数据等。

煤矿企业要进行认真自查自纠,一旦发现存在造假行为的,除根据相应的法律法规给予严肃处罚外,还要视情节轻重移交相关部门追究其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