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滕州级索煤矿被山东煤监局立案调查

日期:2021-04-09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国际煤炭网

2021
04/09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级索煤矿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记者今天从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微信公众号了解到,3月底,该局对滕州市级索煤矿开展周末突击监察,发现了重大隐患,该局鲁南分局已对滕州市级索煤矿立案调查。

3月26-27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以普通监察员身份嵌入山东煤矿安监局鲁南分局监察一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滕州市级索煤矿开展周末突击监察。

在滕州市级索煤矿,检查组没有听煤矿汇报,分成两个小组,一组直接下井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没有按照煤矿提供的预设检查路线,而是选择了平时行人少、检查少、易忽视的皮带机道回风巷等偏僻路线,认真查看密闭是否漏风、有害气体检测、机电运输设备运转等情况,并进行拍照录像。第二小组在地面收集、检查有关资料,对安全监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等进行逐项检查。

升井后,辛广龙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山东煤矿安监局“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差异化执法方式,鼓励煤矿企业主动自查整改隐患并报告,并全面分析了当前山东煤矿的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了煤矿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风险和薄弱环节,对煤矿企业下一步的安全生产、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技术论证,并向煤矿企业及地方监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及时下达监察指令;对该矿存在的重大隐患等,山东煤监局鲁南分局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

近期,山东煤矿安监局共派出16个工作组72人次,监察矿井24处,查出各类隐患80条,实施行政处罚27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