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1人被困!新疆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日期:2021-04-12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宋飞京

国际煤炭网

2021
04/1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源煤矿 透水事故 煤矿安全

4月10日18时10分许,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

事故发生时当班井下29人,已安全升井8人,目前21人被困。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总台记者从事故现场发回报道。

据介绍,事故煤矿的副井是向井下送风和向地面排水的主要通道,送风管道正在源源不断地将新鲜空气送到井下,排水管道正在把井下的积水排到地面上。

记者发回报道时,整个排水效率是每小时排水1100立方米。为了进一步加大排水量,一架排水量每小时720立方米的水泵正在安装。等安装到位后,现场救援的总排水量将达到每小时1800立方米。

据悉,排水作业是救援的重中之重,只有将水尽快排出,才能进一步增加井下被困人员获救升井的几率。应急管理部派出的专家组和工作组4月11日已经到达现场,之后总台记者会继续带回救援工作的最新情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