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炭大省发力!山西成立智能煤机装备产技联盟!

日期:2021-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雨晴

国际煤炭网

2021
04/1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机装备产业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 煤机产业

山西省10日成立智能煤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旨在推进该省智能煤机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的研发与推广使用。

近年来,煤省山西聚焦转型发展,将智能煤机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制造强省”。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与“煤—机”联动优势,该省煤机装备制造产业得以快速发展。

在此背景下,山西省成立智能煤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由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天地煤机装备公司、太重煤机有限公司等52家业内知名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组成。作为山西省最大的煤机装备制造企业,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

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张占祥说,智能煤机装备是煤炭工业智能化建设的基础,山西省煤机装备制造业长期发展进程中,形成了以“三机一架”、提升设备、洗选设备、辅助运输设备、矿井安全设备为主体,制造与研发并举的产业体系。

张占祥表示,联盟的成立为2025年底该省打造形成“智能煤机装备千亿产业基地”按下“快进键”。

随着5G时代的来临,煤机产品低端化、同质化、关键核心技术缺乏等问题不断显现。同时,煤矿开采难度加大,国家安全环保要求越来越严,煤矿智能化建设势在必行。据了解,2021年,中国将建设71座智能化示范煤矿,山西省将建设1000个智能化采掘工作面。

山西省智能煤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后,将整合全省科技资源支持智能煤机装备产业发展,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服务平台、研发平台、技术转移平台和产业化平台,带动煤机制造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融合化、服务化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