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重磅!鞍钢集团将重组本钢集团,有望跻身中国第二大钢企!

日期:2021-04-17    来源:本钢股份公告

国际煤炭网

2021
04/17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鞍钢集团 本钢集团 粗钢产量

本钢板材4月15日突发公告,公司接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通知,获悉鞍钢集团正在筹划重组本钢集团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4月15日开市公司股票停牌1个交易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16日上午开市起复牌。如果重组成功,两家钢企粗钢产量将达5900万吨,跻身中国第二大钢企!

鞍钢集团于2010年5月由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是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最早建成的钢铁生产基地,为国家经济建设和钢铁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被誉为“新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产钒企业,是我国最大的钛原料和重要的钛白粉生产基地。2019年,鞍钢集团以2018年236.1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第六次进入世界500强,位列榜单第385位,创历史新高。作为中央直管大型企业之一,目前鞍钢集团在中国东北、西南、华北、东南、华南等地,拥有七大各具特色的生产基地,并有效掌控着位于中国辽宁、四川和澳洲卡拉拉的丰富铁矿资源,是中国最具资源优势的钢铁企业。

近日,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成旭表示,“十四五”期间,鞍钢将按照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降低排放和能耗这“两升两降”的总体思路,在“五新”上聚力、发力。谋划新定位,制定“7531”的发展目标,即七千万吨级的粗钢、五千万吨级的铁精矿、三千亿元级的营业收入和百亿元级的利润。重塑新格局,牵动推进兼并重组、提升行业的集中度,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突出新生态,研究制定碳规划、碳达峰行动方案,积极布局氢冶金等前沿的引领技术,加大力度实施矿山复垦。激发新动能,坚定不移走创新之路,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海洋工程用钢、核电用钢、航空材料等方面布局。打造新文化,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鞍钢宪法、劳模文化,打造开放合作、共建共享文化。

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05年,是新中国最早恢复生产的大型钢铁企业,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摇篮”、“共和国功勋企业”。 本钢地处辽宁省中部经济带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现有员工6.3万人,资产规模145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粗钢产能2000万吨。是中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世界钢铁企业排名第17位。本钢是辽宁省最大省属国有企业集团,中国500强企业。是以钢铁产业为基础,金融投资、贸易物流、装备制造、工业服务、城市服务等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世界著名的“人参铁”产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