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搭建省属企业首个混合所有制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日期:2021-04-19    来源:山东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1
04/19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集团 煤炭企业 煤炭产业

4月16日上午,山东能源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浙商银行、济宁银行、枣庄银行共同签署《融信通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省属企业首个混合所有制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岳宝德,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冠军,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春龙,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强,济宁银行行长陈振勇,枣庄银行董事长陈大章出席签约仪式。

岳宝德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签约是山东能源集团与金融机构推动产融结合、银企协同、服务企业战略布局的具体行动,对于促进银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八大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能源集团直属子公司,山东融信通信息服务公司在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以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为主营业务,充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搭建第三方服务平台,与国内主流银行实现系统直连,为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供应商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岳宝德希望融信通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银企战略合作,以供应链票据为突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供应链新技术、新模式,打造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构建绿色供应链金融体系,助力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绪超代表省国资委对这次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融信通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凝聚共识、巩固成果、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望,标志着银企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新征程,必将开启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新篇章。希望大家以这次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契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创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追溯技术,完善风险控制体系,确保供应链金融健康发展,形成产融结合、合作共赢的实体经济生态圈,为我省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融信通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可以有效提高集团运营资金效率,降低权属企业资金占用成本,改善权属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帮助降低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成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利用科技能力降低银行获客成本,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服务产品包括应收账款保理、供应链票据交易贴现、仓单质押融资、存货质押融资、保兑仓融资等,以满足供应商客户的个性化融资需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