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标准 » 中国煤炭标准 » 正文

山西省两项地方煤炭标准通过评审并发布实施

日期:2021-04-20    来源:山西画报  作者:王永亮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标准 煤层气开采量 煤层气行业

近日,由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煤层气勘探开发分公司、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编制的《煤成气井群排水采气信息化建设要求》和《煤成气井群排水采气信息化建设技术规范》两项山西省地方标准,通过山西省能源局评审并由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布实施。

此次发布实施的两项省级地方标准,规范了山西省煤成气单井、集气阀组、集气站等排水采气重要环节和综合调度控制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内容,填补了山西省煤成气井群排水采气信息化建设的空白,提高了煤成气井群排水采气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引导了山西省行政辖区内煤成气井群排水采气信息化系统建设,促进了煤成气井群排水采气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使煤成气企业从粗放型生产管理转变为精细化生产管理,有利于提高安全水平和生产效率,提升整个行业的竞争力,助力山西省煤成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同时,这两项标准也是我国国内煤层气行业首次对信息化建设方面设立的标准。

作为能源行业煤层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同时也是全国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煤层气工作组的挂靠单位,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标准研制起草工作,牵头(或参与)研制起草或主审了一批煤层气资源勘探开发、煤矿瓦斯抽采等煤与煤层气共采领域的国际、国家、行业、地方、企业标准。目前,在编标准6 项,包括国家标准2 项、山西省地方标准4 项。

近年来,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始终聚焦煤与煤层气共采科技瓶颈问题,加强基础研究和示范工程攻关,逐步探索适合我国各类煤层气资源的系列技术、工艺、装备。针对煤层气(煤矿瓦斯)严重制约煤矿安全高效开采这一世界性难题,开展了煤与煤层气两种资源高效共采基础理论和技术研究,建立了我国煤与煤层气共采的理论体系和技术标准,为国家煤炭与煤层气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保障能源安全、能源有效供给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