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盘江股份去年净利降28.85% 拟定增募资35亿元用于燃煤发电项目

日期:2021-04-2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盘江股份 燃煤发电项目 煤炭产品

4月19日晚间,盘江股份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81亿元,同比下降12.58%;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2亿元,同比下降28.85%。

盘江股份从事煤炭的开采、洗选加工和销售以及电力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煤炭和电力。

谈及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自产煤炭收入较同期减少6.82亿元03.40万元,外购煤炭收入较同期减少27145.40万元;公司下属矿机公司对外设备维修、设备租赁业务受疫情影响大幅减少,机械类产品收入较同期减少1020.45万元;发电厂对外电力销售收入较同期增加 465.72万元等。

公司在年报中还给出了2021年主要经营预算目标:生产原煤1290万吨,自产精煤442万吨、混煤577万吨、低质煤120万吨,发电量21000万度,营业总收入78.4亿元,利润总额11.1亿元。

同日,盘江股份还抛出一份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将用于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24.5亿元用于燃煤发电项目。

据介绍,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位于贵州省西南部盘州市大山镇新光村,在响水镇厂址的东南方向。项目建设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和脱硝装置。项目采用新一代高效一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可降低机组发电标煤耗,提高机组经济性,同时实现节能减排。项目燃煤运输采用铁路和公路运输,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实施清洁高效生产,实现超低排放。经济评价方面,该项目内部收益率6.73%(税后),投资回收期(税后)13.48年。

谈及项目建设必要性,盘江股份认为,该项目符合公司“以煤为主、延伸产业链、科学发展”的发展战略。公司在做大煤炭产能规模的同时,发展煤电一体化,有利于促进煤电产业优势互补,有利于提高综合经济效益,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有利于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及促进资源综合利用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