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受益中国需求 巴西淡水河谷一季度铁矿石产销量双增

日期:2021-04-21    来源:南美侨报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产量 铁矿石销量 钢铁市场

根据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19日公布的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铁矿石产量总计680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4.2%。此外,受益于中国对优质铁矿石需求的增加,今年第一季度淡水河谷共售出铁矿石5930万吨,同比增长14.8%。

路透社报道,淡水河谷称,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MG)Timbopeba矿区、Fábrica矿区和Vargem Grande矿区的采矿作业在2020年期间逐步复产,这是今年第一季度铁矿石产量增加的原因之一。此前,由于布鲁马迪纽(Brumadinho)尾矿坝发生溃决事故,公司对矿区活动进行了大范围安全检查,采矿作业受到影响。

淡水河谷铁矿石产量增加的原因还包括,帕拉州(PR)Serra Norte矿区的表现强劲,Serra Leste矿区复工,1月份的降雨量较少,以及第三方采购量的提升。但由于季节因素,今年第一季度的产量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回落19.5%。

此外,近日有民间社会机构向淡水河谷施压,要求公司中止其位于帕拉州(PR)帕劳阿佩巴斯市(Parauapebas)的采矿作业,以遏制该地区新冠疫情的蔓延。但目前淡水河谷尚未公布任何停工信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