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煤矿安全大排查发现隐患893项

日期:2021-04-2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5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煤矿企业

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消息,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外部分地区发生的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四川召开全省煤矿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对近期全力抓好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扎实开展“全覆盖、穿透式”驻矿蹲点工作。

“我们派人到矿上蹲点,并不是简单的住在矿山,是要对每个矿进行解剖式检查。”广元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市印发《煤矿蹲点督导工作方案》,明确9个工作组19人的任务分工、16个方面的督导检查内容,要求每个组必须清晰掌握各自蹲点矿井的基础资料、灾害情况以及重难点问题,坚决执行把不安全的生产能力减下来、把不安全的生产速度慢下来、把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停下来、把依法应该关闭的煤矿关下来的“四个下来”要求,从严查处非法违法违规生产。截至目前,该市共下井蹲点9个班,跟班督导6个采煤工作面、6个掘进工作面,排查问题隐患7处。

巴中市按照“带队领导+市县工作人员+煤矿专家”的形式分两组对南江煤矿、南江县红潭河煤矿、通江县罗村煤矿、通江县杨家梁煤矿开展督查,重点检查煤矿安全技术审查、瓦斯、水害治理措施及落实情况等17项内容,并对长停矿井值班值守、井口上锁及驻矿盯守情况进行了检查。

“我们还将派出工作组开展煤矿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核销号,确保隐患实现‘整改闭环’。”巴中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探索解决煤矿安全隐患问题“反复排查、反复整改、反复出现”的低级循环问题,泸州市将用3个月时间,集中全市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力量和全市煤矿企业通风、地质、机电、采矿等领域专家的技术力量,对该市正常生产建设和隐患排查整改的11个煤矿实施交叉执法检查,从根源上管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

“要注重风险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4月中旬,泸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率队到古蔺县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了解了企业生产现状和生产计划,并检查煤矿监控设备及人员定位系统的运行等情况。

自贡市各煤矿企业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立即开展驻矿蹲点督导工作,坚决严把安全生产条件入口关,暂停复工复产审批,严格整改前专项审查,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达州市分4组对国有重点煤矿开展为期4天的驻矿蹲点督导。

各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对辖区具备生产建设条件、15万吨/年保留煤矿开展驻矿蹲点督导,时间不少于4天,跟班下井不少于2次,系统排查安全隐患。

此外,市县两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其余煤矿持续开展暗访检查,确保安全监管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四川省各级监管部门共对68处煤矿派出蹲点督导组70个,发现问题隐患893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