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继续推动省属煤炭企业提高先进产能占比

日期:2021-04-25    来源:山西省国资委信息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5
12: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能 山西煤炭 煤炭转型

4月23日召开的省属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提出,将继续推动省属煤炭企业提高先进产能占比,继续指导帮助企业压降负债、平滑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底线;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改试点,推动省属企业进一步提升煤矿智能化程度、机械化程度、原煤入选率,加强煤炭绿色低碳清洁利用研究,加大清洁可再生能源投入,为山西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十三五”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山西省国资委持续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全面启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构建形成“1+N”政策制度体系,梯次实施“821”“838”“842”行动计划,研究启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会议明确,“十四五”时期,要按照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国资监管效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