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通过用清洁能源替代煤炭中国可以节省1.6万亿美元

日期:2021-04-26    来源:友财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 煤炭需求

根据金融分析公司TransitionZero的一份报告,如果中国能够成功用可再生能源取代煤炭,它将在经济上受益。

这项研究着眼于中国如果用无碳替代物取代现有的燃煤电厂将会产生的成本或节约。

“我们发现,通过这样做,中国可以节省1.6万亿美元。”总部位于伦敦的TransitionZero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马修·格雷(Matthew Gray)说。

他在周四接受CNBC的《资本联系》节目中表示:“中国有巨大的经济动力来摆脱煤炭。”

*中国有“大量工作”要做*

中国去年承诺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达到峰值,到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

格雷说,这将需要一个“有序的过渡”,但他指出,这是“我们目前没有看到的东西”。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其大部分能源需求仍依赖煤炭。

他说:“他们首先要做的显然是停止投资新的燃煤电厂。”他指出,这些是“长期资产”,可能在40年后仍在运营。

他表示:“如果中国要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任何目前在建的项目都需要被过早关闭,从而成为搁浅资产风险问题。”

他指出,中国“已经主导了无碳技术”,如电动汽车、太阳能和电池存储,并表示中国有能力扩大基础设施,以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更令人担忧的”方面是,中国是否愿意、也是否有能力关闭燃煤电厂。他说:“他们将不得不在2040年或此后不久关闭那些燃煤电厂,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中国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他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