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韩国将终止为海外燃煤电厂提供公共融资

日期:2021-04-2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 煤炭需求

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近日在一次峰会上表示,韩国将停止为海外的燃煤电厂提供资金。

文在寅表示,韩国正在扩大一项决定,以逐步淘汰煤炭,这是污染最严重的能源。文在寅强调,“韩国将终止对海外燃煤电厂的公共融资。”

文在寅说:“必须放慢燃煤发电厂的速度,尽管应该对因严重依赖煤炭而苦苦挣扎的发展中国家给予应有的考虑和适当的支持。”

据悉,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并将“力争到2030年提高其目标”。

环保主义者普遍预计,韩国将在下个月宣布具体行动计划。

韩国于2010年加入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捐赠国俱乐部,并已慷慨地资助了亚洲的燃煤电厂,包括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

绿色和平组织的一项研究说,韩国在2013年1月至2019年8月期间向海外燃煤电厂注入了约57亿美元。

中国和日本是境外煤炭项目的其他主要资助国。

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气候和经济副总裁Helen Mountford称赞韩国的决定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这一宣布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污染严重的化石燃料时代即将结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