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重磅!煤炭行业也能享受园区的税收优惠政策了

日期:2021-04-27    来源:税晓通

国际煤炭网

2021
04/27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开采 煤炭税收 煤炭市场

目前,我国煤炭流通企业总量约10万家,规模小。 这主要是因为我国煤炭生产和消费企业分布分散,行业集中度低,为不同规模的煤炭流通运营商提供了生存空间。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煤炭开采企业整合,煤炭流通市场也将走向集中。 这将逐渐提高煤炭流通企业的市场准入壁垒,小规模煤炭流通企业的生存空间不断缩小,大规模、跨地区的流通运营商将成为主流。但是煤炭行业的税负却是很大的,煤炭属于我国不可再生资源,国家对煤炭的监管也比较严。

全国的园区对于煤炭行业都是有所收紧的,很多园区都不欢迎煤炭行业。因为煤炭行业的有很多开采“黑煤”,地方政府给煤矿的年产量是固定的,而有很多煤炭企业都会私自开采一些煤来进行销售,也就是所说的没票煤,说白了就是盗采。

煤炭行业缺少进项是必然的,然后煤炭行业的开票量有非常大,光面对13%的增值税对于企业就是非常大的税费了。这也是煤炭行业税负压力大的原因,而且企业如果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按量开采,企业可能赚不了多少钱。所以很多企业会开采一些无票煤,缺少进项。税负压力大。

那么企业存在无票煤的问题,该怎么解决税负压力呢?企业可以寻找接受煤炭行业的园区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就可以解决煤炭行业无票,缺进项的问题。

那么全国有哪些园区接受煤炭行业呢?

目前山东园区接受煤炭行业,企业每月开票可高达2000万,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大的福利。具体的优惠政策就是企业在园区注册公司,企业享受税收返还政策。企业没有进项也可以。

增值税:返还地方留存的70%-75%,地方留存50%

企业所得税:1%(也享受地方留存的70%-75%)

这样相当于煤炭行业增值税13%降低到6.9%,企业所得税0.7%,这样低的税负对于煤炭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了,煤炭企业的老板赶紧看过来吧,政策越早享受越好,政策这个东西,错过了就没有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