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亚行未响应取消债务的建议,但将结束煤炭项目融资

日期:2021-05-1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21
05/1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项目 燃煤电站 燃煤电厂

亚洲人民债务与发展运动(APMDD)在一份声明中呼吁亚洲开发银行(ADB)取消发展中成员国的债务,尤其是考虑到疫情及停止对化石燃料基础设施的支持。亚行表示,受疫情影响无法取消债务,向其借款成员国提供任何形式的债务减免将损害其优先债权人的权益,并将破坏其信用评级,但其将不会再为煤炭项目提供融资。

亚行能源部门负责人翟永平说,上一次为煤电项目提供资金是2013年,之后不再有任何类似的贷款项目。亚行新能源政策将反映不断变化的能源行业格局和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承诺,将优先支持亚洲的低碳转型和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燃煤电厂的提前淘汰。该政策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提交董事会批准,代表亚行今后在化石燃料方面的立场,以支持发展中成员国根据《巴黎协定》实施的国家自主贡献计划。

亚洲人民债务与发展运动此前曾表示,亚行中低收入的发展中成员国中的16个国家已向亚行支付了超过64亿美元偿还公共部门债务,免除这些债务将可能会释放公共资金来维持各国人民的生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