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越南将大幅增加煤炭进口

日期:2021-05-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5/1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费量 煤炭海运进口量 动力煤进口量

越南政府近日表示,将控制本土煤炭消费量,但为满足日益上涨的电力需求,将大幅提高煤炭进口量,到2030年,预计越南煤炭海运进口量将增长两倍以上。

根据越南政府发布的计划,2020年至2030年期间,越南进口煤炭的发电产能将大幅增长14.2吉瓦,至20.4吉瓦;与之相比,越南本土煤炭的发电产能将仅增长2.7吉瓦,至17吉瓦。

据越南工业与贸易部预测,到2030年,越南的电力需求将大幅上涨,有望超过513.5太瓦时,较2019年翻倍。为此,越南政府计划大幅提升本土电力供应量。

在越南政府的基础规划中,到2030年,越南的发电总产能将从2020年的69.3吉瓦,提升至137.7吉瓦。其中,进口煤炭发电产能预计将占越南全国发电总产能的15%左右,而本土煤炭发电份额则将从目前的21%,下降至12%左右。

另外,越南政府也强调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越南陆上风电以及海上风电装机总量预计将快速上涨。

市场研究机构认为,受政策影响,今年越南进口动力煤总量同比将增长120万吨,达到4500万吨;今明两年,越南进口煤炭总量将分别达到1.605亿吨、1.825亿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