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哥伦比亚煤炭出口量走低

日期:2021-05-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5/13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出口量 煤炭出口国 哥伦比亚煤炭

日前,哥伦比亚政府发布最新数据称,今年3月,该国煤炭出口量降至335万吨,较2020年同期下降43.4%,环比下降幅度则达到54.6%,创下近15年来第三低煤炭出口量。

据了解,哥伦比亚作为全球第五大煤炭出口国,去年受到长达近3个月的罢工活动以及疫情影响,煤炭产量大幅滑坡,目前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1-3月,哥伦比亚煤炭出口总量为1461万吨,较2020年同期下降了46.1%,创下近16年来第二低纪录,仅略高于2013年第一季度的1246万吨。同时,根据哥伦比亚政府的统计,今年第一季度,该国煤炭出口收入约为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1亿美元出现大幅下降,创下近14年来第二低纪录。

哥伦比亚矿业协会指出,2020年,哥伦比亚矿业遭遇了史上最大萎缩,海外投资同比减少一半左右。不过,该协会主席Juan Camilo Narino预测称,今年哥伦比亚采矿业有望小幅恢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