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32家煤炭企业发布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张翔

国际煤炭网

2021
05/14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炭企业 煤炭产业

5月1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2021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32家煤炭企业发布了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等为相关企业现场授牌并宣布《煤炭行业社会责任指南》编制启动。

据介绍,今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32家企业,虽然经营范围和企业规模各不相同,但都体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践行社会责任,二是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三是注重推进矿区生态文明建设,四是注重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五是注重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例如,2020年,中国神华、华阳新材料集团等企业不断推进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提升运营效率;郑煤机等企业积极推进产业升级,发展智能制造;山西焦煤集团、大屯能源公司、兖州煤业等企业因地制宜推行绿色开采。

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华电煤业集团、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内蒙古伊泰集团、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发布。

会议同期发布了《煤炭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全面梳理了煤炭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基本情况。同时,发布了《2021年煤炭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写,分析了煤炭上市财务经营情况和社会履责情况,展望了煤炭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