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欧盟法院要求波兰立即停止在图卢夫煤矿开采煤炭

日期:2021-05-22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徐明

国际煤炭网

2021
05/2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图卢夫煤矿 煤炭开采量 煤炭资源

当地时间5月21日,欧盟法院下令,由于在波兰图卢夫(Turów)煤矿进行的开采活动极有可能对捷克境内的地下水产生负面影响,持有该煤矿开采权的波兰能源集团应立即停止煤炭开采,直至法院作出最终裁决。

图卢夫煤矿(图片来自波兰通讯社)

捷克环境部部长里哈德·布拉贝茨(Richard Brabec)对欧盟法院的决定表示欢迎,称其为捷方在此争端上的第一个巨大胜利。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则表示,图卢夫煤矿能够满足整个波兰4%至7%的发电需求,为至少两三百万人提供电力,关闭该煤矿将使波兰损失数十亿兹罗提,欧盟法院此举不公正不合理。“任何欧盟机构的决定都不应使波兰公民面临风险,也不应威胁到波兰公民的安全”,波兰将竭尽全力作出回应。

同日,波兰能源集团发布声明严厉斥责欧盟法院是在实施敲诈,表示不同意关闭图卢夫煤矿,因为“这将意味着关闭为370万个波兰家庭供电的发电厂”,动摇波兰乃至欧洲电力系统的稳定性。

图卢夫煤矿位于波兰西南部的下西里西亚省,毗邻德国和捷克边界。今年2月,捷克向欧盟法院提起诉讼,称该矿场的开采活动威胁到了捷克利贝雷茨地区居民的饮用水安全,而波兰未经环境评估便将图卢夫煤矿的采矿期限延长至2026年,违法了欧盟相关法律,因此要求波兰立即终止在图卢夫开采煤炭。针对捷克的诉求,波兰不仅未予理会,华沙政府更于4月份延长了国有的波兰能源集团对该煤矿的开采权至2044年。对此,欧盟委员会曾警告,该地区将无法从欧盟绿色能源转型基金中获得资金支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