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出口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对印度炼焦煤出口暴跌至零

日期:2021-05-24    来源: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5/2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炼焦煤出口 钢铁制造

Kpler船舶追踪数据显示,自5月3日开始当周以来,澳大利亚对印度的炼焦煤出口已跌至零。

数据显示,4月5日开始当周,澳大利亚向印度出口冶金煤近160万吨,而到4月26日开始当周该出口量下降逾55%至70万吨。

印度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持续飙升,极大地抑制了其对炼焦煤的需求。因医院氧气供应短缺,印度钢企氧气供应优先医院使用,迫使钢企削减钢铁产量。

因氧气不足以及工业需求萎缩,印度最大的钢铁制造商京德勒西南钢铁公司(JSW Steel)已削减了近10%的钢铁产量。

市场人士分析称,4-6月份印度钢铁产量可能较前一季度下降20%,这将进一步抑制炼焦煤需求。

Kpler船舶追踪数据显示,印度需求疲软导致澳大利亚整体炼焦煤出口下滑。


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已连续两周下降,不过澳大利亚出口中国台湾、荷兰以及其前十大出口目的地以外地区的炼焦煤量有所增加,这部分缓解了出口印度减少的影响。

5月3日开始当周,澳大利亚出口台湾地区炼焦煤量周环比大增72.3%。5月10日开始当周,澳大利亚出口荷兰炼焦煤量飙升至近50万吨,而今年以来(截至5月9日),澳大利亚出口至荷兰的炼焦煤周平均水平在12万吨。

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16日的两周,澳大利亚出口至其前十大出口目的地以外地区的炼焦煤周平均量增至87万吨,远高于今年以来(截至5月2日)的周平均水平22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