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南怀化首家工业燃煤锅炉电能替代项目在芷江投运

日期:2021-06-08    来源:红网  作者:刘章 郭志刚

国际煤炭网

2021
06/0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煤炭消费量 燃煤发电

5月29日,怀化南岭民用爆破服务有限公司清洁能源供热系统替代锅炉供热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这是怀化市首家投运的工业燃煤锅炉电能替代项目。

怀化南岭民爆公司位于芷江县罗旧镇,是一家研制、开发、生产膨化硝铵炸药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特种行业企业,年产膨化炸药14000吨。该公司炸药生产工艺及员工生活用水均有大量用热需求,之前使用燃煤锅炉供热,每年不仅支出锅炉生产费用150万元,还要承担锅炉运行维护大量人力资源成本,而且燃煤锅炉碳排放也有不小的环保压力。

国网芷江县供电公司一贯重视电能替代工作,从2015年起多次赴南岭民爆公司开展电能替代宣传工作,通过长期沟通逐渐打消了该公司对特种行业技术改造和用电经济性的担忧和顾虑。2020年3月,该公司对生产锅炉煤改电项目立项后,芷江县供电公司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对该项目进行持续跟踪,并积极提供相关服务,于2020年底促成国网怀化综合能源公司、四川金奥博新能源公司与该公司签订技改项目合同,采用太阳能加分散式蒸气发生器供热模式替代原来的燃煤供热模式。通过紧张施工,该公司清洁热能供应设备及配套的电力增容建设工程于5月中旬完工,5月21日正式投运。

通过测算,该项目不仅每年将为怀化南岭民爆公司节约三分之一的能源成本,而且环保效益尤为明显:完全无污染、零排放,每年减少燃煤1200吨,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2吨、二氧化硫排放6吨,达到了节约成本支出,提高产品质量,终结三废排放,消除环保压力效果,大幅度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益,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接洽供电部门,开展清洁能源电能替代可行性研究。

国网芷江县供电公司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全力促进能源转型,助推社会低碳绿色节能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