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日本拟开发首个商业化“混氨”燃煤电厂

日期:2021-06-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6/1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 燃煤电站

日前,日本最大发电企业JERA宣布,在2024-2025财年之前,将采购3万-4万吨氨燃料,以20%的比例与煤炭混合燃烧发电,进行为期4年的氨燃料混合煤炭发电试点项目。

根据日本政府此前发布的规划,到2050年前后,氢、氨等清洁燃料将占日本电力供给的10%左右。JERA的这一试点项目也成为日本实施该规划的第一步。

据了解,JERA公布计划后,日本国有“新能源与工业技术发展组织”随后批准了对这一试点项目的拨款申请,一旦完成,该项目有望成为全球首个商业化运营的混合氨燃料的燃煤电厂项目。

据标普全球普氏报道,JERA此次试点的燃煤电厂产能预计在1吉瓦左右,试点期将在2025年3月结束,2030年前后实现商业化发电。在试点过程中,该项目不仅将探索氨燃料混合煤炭发电的技术可行性,也将评估锅炉的吸热性能及废气对环境的影响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