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云南能源局:6月底完成比特币挖矿企业清理整顿

日期:2021-06-14    来源:快科技

国际煤炭网

2021
06/14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特币挖矿 比特币 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尽管挖矿有利可图,但同时也面临着浪费能源、逃避金融监管等问题,在我国尚无明确的法定地位。

据媒体报道,云南能源局相关人士确认,根据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各用电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在今年6月底完成比特币挖矿企业用电清理整顿。

该人士表示,根据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各用电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在今年6月底完成比特币挖矿企业用电清理整顿。

事实上,在监管层面,对于虚拟货币挖矿的现象,不少单位和省份已经行动。

今年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金融委)召开第51次会议,特别提出坚决防控金融风险,要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声,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为整治虚拟货币”定调。

内蒙古方面也在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欢迎监督举报。

6月9日,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对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对有关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开展清理整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