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最新!澳洲2021年5月份商品出口总额创新高,其中对华铁矿石出口暴增20%

日期:2021-06-24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1
06/24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出口量 铁矿石供应量 铁矿石市场

据外媒周三(6月23日)最新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该国的商品出口总额创下历史新纪录,高达392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925亿元),对华出口额增长了16%,其中,澳大利亚铁矿石对华出口增长了20亿澳元,同比暴涨20%。

据悉,澳大利亚是我国进口铁矿石的主要来源地之一,该国有80%的铁矿石都是销至中国,而中国进口的铁矿石有60%是来自于澳大利亚。数据统计,2021年前5个月,中澳双边贸易总额同比大增23%,高达878.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690亿元),其中,铁矿石的交易额就占有一半。

中国为什么对铁矿石有如此大的需求量呢?那是因为,我国是全球钢铁生产大国。据世界钢铁协会数据,2021年前5个月,我国的钢铁生产总量约有4.731亿吨,同比增长13.9%,占全球钢铁生产总量的56.5%。

但是,国际能源署(IEA)提出在2050年实现零排放的目标,这意味着,减少钢铁产量变得尤为重要。为了追求更好的钢铁质量,提升钢铁行业的发展,以及推动钢铁生产低碳化,2021年6月17日,中国发改委发表声明,国内的钢铁企业需要按照禁止新增产能的规定来降低钢铁生产量。

中国作为钢铁生产大国,若严格按照发改委的钢铁产能禁令来执行,那么就会影响到铁矿石的进口,中国或会减少澳大利亚铁矿石的购买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