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乌海能源首套快速掘进系统完成安装调试工作

日期:2021-07-05    来源:乌海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1
07/05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速掘进系统 乌海能源 煤炭采掘

首套快速掘进系统

继黄白茨矿业公司首个“连采连充”工作面增盈创效好消息爆出后又传来一波好消息乌海能源首套快速掘进系统完成安装调试工作。

6月8日,乌海能源首套边掘边锚快速掘进系统在黄白茨矿业公司1302回风巷完成安装调试工作。

黄白茨矿业公司之前采用的掘进模式为掘进机掘进加锚杆机支护的方式,巷道掘进工艺复杂,气动锚杆机支护过程繁琐,技术难度大,耗时长,造成矿井采掘失衡。为尽快缓解采掘失衡压力,黄白茨矿业公司引进了此套边掘边锚快速掘进系统,主要包括悬臂式掘进机、液压锚杆台车、自移式联排支架、伸缩皮带机和除尘风机等新型设备,可实现悬臂式掘进机和液压锚杆台车平行作业的工艺流程;抽尘系统主要由吸风口、负压风筒、风筒支撑架和矿用防爆抽出式对旋轴流局部通风机等单元组成,可达到良好的除尘效果。

为使该系统早日投运,缓解生产压力,黄白茨矿业公司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安排相关区队领导全程跟班,协调督查运输安全等相关事宜,保障了设备运输、安装、调试工作的有序推进。由于受950巷道宽度限制,加之运输大型设备危险性大,工作人员将综掘机、联排支架等大型设备拆解后装车,装车前在车底铺防滑垫, 严格按照规范装车捆绑;对于超长的联排支架,使用轨道专用车入井,运至1302回风巷入口处卸车。受巷道空间限制,安装人员将巷道内皮带拆移靠帮,设备安装完成后再复位;加装一套37KW乳化液泵,满足液压锚杆钻车用液需求;技术人员在井下设计了一个滑靴,随安装进度将设备从1302回风巷道口运至安装工作面。

该系统投用后,可有效提高掘进工艺的安全系数,降低一线矿工的劳动强度,提高巷道掘进效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