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累计生产优质煤炭32亿吨

日期:2021-07-07    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国际煤炭网

2021
07/07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神东煤炭产量 煤炭供应

近日,据神东煤炭集团消息,自开发建设30多年以来,神东已累计为国家生产优质煤炭32亿吨。

神东是国家能源集团的骨干煤炭生产企业,地处陕、蒙、晋三省区能源富集区,煤炭产品主要是块煤、特低灰煤和混煤,具有“三低一高”(低硫、低磷、低灰、中高发热量)特征,是优质动力、化工和冶金用煤,被誉为“城市环保的救星”。

在我国,煤炭占已探明化石能源资源总量的94%,全国每产20吨煤,就有1吨来自神东。在神东,平均每天有50万吨,119列火车满载商品煤缓缓驶出,为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发挥“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30多年来,神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把保障能源稳定供应、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当作最重要的职责使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神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坚持规模领先、效率优先,建成千万吨矿井群、2亿吨煤炭生产基地,为我国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做出了神东示范。在坚持产环保煤炭、建生态矿区中,走出了神东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是在国家能源保供的重点时段,全面统筹高效生产与安全保供,实现了高效供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