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尼加快推进生物燃料掺煤发电

日期:2021-07-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7/08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掺煤发电 燃煤电厂 生物燃料

印尼能源部(ESDM)日前宣布,6月起印尼国有电力公司PLN将在旗下17座燃煤电厂混入生物燃料共同燃烧发电,计划将生物燃料发电的装机容量提升至189兆瓦。

市场研究机构阿格斯援引ESDM发言人的话称,生物燃料与煤炭混合燃烧发电有助于印尼推动循环经济,提高可再生能源在印尼能源体系中的占比,同时也将为印尼生物燃料领域带来大量商业和就业机会。

去年9月,印尼曾对110个燃煤电厂进行了测试,确认能够以10%的比例混入生物燃料,实现混合发电。此次在燃煤电厂中混入生物燃料的举措,也是印尼实现能源低碳转型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壳仁出口国,也是全球仅次于越南和马来西亚的第三大木屑颗粒出口国,树枝、树叶、米糠、垃圾等生物材料来源丰富。随着印尼加速发展生物燃料发电,印尼本土的棕榈壳仁消费量也已出现了显著增加。

根据ESDM发布的最新政府目标,2021年至2030年期间,印尼要将其可再生能源及其他低碳燃料发电的占比从当前的30%,提升至48%。同时,PLN也提出,未来10年内,将新增清洁能源发电产能近20吉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