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我国能源结构中煤炭占比逐年下降

日期:2021-07-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姚盼菲

国际煤炭网

2021
07/1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占比 能源结构 煤炭转型

我国能源结构煤炭占比逐年下降,非化石能源占比逐年上升,这是记者从7月10日在温州开幕的2021瓯江峰会·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获悉的。

大会以“数字能源、智慧物联”为主题,聚焦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分享数字化改革与转型最佳案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致辞中说,工业和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绿色化发展的主战场,发展数字能源促进智慧物联对推动工业和能源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从2012年到2020年,我国能源结构中,煤炭占比从68.5%降至56.8%,年均降1个多百分点,非化石能源占比从0.7%上升至15.6%,年均增长0.7个百分点。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工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原校长潘云鹤,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浙江中控科技集团董事长褚健,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从数字经济、双碳目标和物联网发展等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观点。

会期2天的“瓯江峰会”设置了“1+6+1”系列活动,包括主旨大会以及绿色能源、数智电力、智慧工业、数智城市、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先锋百人论坛等。来自各级政府领导、高层次专家学者、工业与能源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等700余人参会。

峰会期间,还配套举办了“不落幕”的物联网主题博览会,开设“绿色低碳综合能源示范馆”“区域能源主题馆”“工业数字化赋能主题馆”等13个主题展区,展示国际国内前沿智能制造应用、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成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