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最新获批临时用地露天煤矿正式出煤 高煤价将被多重打击

日期:2021-07-16    来源:今日动力煤

国际煤炭网

2021
07/1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天煤矿 煤炭价格 煤炭供应

国家统计局7月16日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绝对发电量68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其中,火电同比增长10.1%,环比增6.79%,当月我国生产原煤3.2亿吨,同比下降5.0%,而进口煤仅同比增长了311万吨。

自从进入七月,全国陆续出现高温天气,多省份接连出现用电高峰,甚至在不断刷新着最高用电负荷,多省份出现用电紧张局面。截至13日,沿海八省电厂库存已降至2485万吨,日耗已升至221万吨。虽然煤矿已经恢复生产,但是,显然下游耗煤高峰的到来,让煤炭供应压力增加产地煤价已连续多天煤价保持上涨趋势,尤其是内蒙地区煤矿,部分煤矿这几日连续上涨。

为了解决这个尖锐的矛盾和问题,7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常会,会议指出,近期有关部门审计发现违规倒卖大宗商品、偷逃税款等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这些问题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侵害了国家法定税收的基础。要求国务院成立专门调查组,无论涉及到什么单位、什么层次,都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依法依规该罚的罚、该处理的处理、该抓的抓,绝不容忍、绝不手软。对恶意违法违规的要依法从重打击。

7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消息,为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供应保障工作,国家发改委已经提前制定好了储备煤投放预案,本次准备投放规模超过1000万吨。

同时,之前自6月底开始临时批复的露天煤矿临时用地已将开始呈现效果,今天鄂尔多斯个别露天煤矿已经开始生产出煤来了,后续供应量有望快速增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