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钢宣钢与汾渭清洁能源签约!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日期:2021-07-17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7/17
2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钢宣钢 汾渭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7月13日,河钢集团宣钢公司与汾渭清洁能源控股(河北)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以绿色低碳为引领,建设‘大数据+智能云’氢产业服务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张家口地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区域优势,结合张家口氢能产业布局发展规划,共同打造优势互补的创新模式,助推张家口氢能全产业链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双方将以绿色低碳为引领,建设“大数据+智能云”氢产业服务平台,以数智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钢铁产业绿色发展、加快氢能示范利用,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

汾渭洁能将首先以大数据赋能配煤降本增效,打造焦化数字云生态系统,实现煤的最高性价比组合。通过提高宣钢已有焦炉气产量建立还原生铁技术示范工程,实现煤的清洁高效利用。

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共同在适于进行煤炭地下气化的煤源地建立煤炭地下气化与还原生铁项目基地,并以技术创新贯穿项目全过程,通过一系列信息、智能化技术、生产、实验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全面助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战略。

近年来,张家口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快。

张家口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孙晓函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约,是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并进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狠抓工作落实,尽快将合作内容转化为具体项目,早日实现互利共赢。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将主动靠前、展现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受益。”

张家口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孙晓函

河钢宣钢是河钢集团的主要骨干企业。近年来,河钢宣钢一直致力于用低碳环保技术引领和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实施了覆盖产业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行动计划,关键工序在业内率先达到超低排放标准,为打造张家口绿色奥运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对张家口地区发展、打造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推动河钢宣钢绿色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河钢集团宣钢公司董事长王宏斌说,希望双方进一步抢抓机遇,协同优势资源,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强化技术创新,持续深化信息、技术、生产、实验及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做强做好企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张家口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钢集团宣钢公司董事长王宏斌

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提出,河钢宣钢、汾渭洁能要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推动新技术创新应用,打造基于服务氢能利用产业的低碳、绿色、综合竞争力创新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贡献“钢铁力量”。

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

汾渭洁能董事长邹向东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会能够带来持续发展所必需的合理的经济回报,为张家口市带来可观的税收和就业机会,更为重要的是,希望汾渭洁能能够加速实现其打造国内首个煤焦百亿级数智化产业物联网平台的计划,河钢宣钢能够加速其转型升级的步伐,而张家口市将会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煤焦大数据产业研发基地以及通过一系列数智赋能改造老旧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模范城市。

碳中和是指二氧化碳人为排放量(化石燃料利用、土地利用等)被人为作用(木材蓄积量、土壤有机碳、工程封存等)和自然过程所吸收,实现净零排放。我国已经向世界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汾渭洁能董事长邹向东

签约仪式合影

汾渭洁能控股是一家专注助力煤焦行业清洁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企业。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汾渭洁能自主研发的焦化企业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将配煤、焦化生产、交易、仓储、物流等线下流程,通过一系列管控系统,映射为线上镜像模型,并实现对线下生产的优化和管理,为焦化企业成功实现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