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内低库存,海外动力煤价格再创新高,碳中和再推行业价值重估

日期:2021-07-26    来源:选股宝

国际煤炭网

2021
07/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动力煤价格 煤炭库存 碳中和

截至2021年7月22日,纽卡斯尔NEWC动力煤162.11美元/吨,较上周上涨19.18美元/吨(13.42%),再创新高。

进入夏季用电高峰后,沿海八省电厂动力煤库存持续下降,截至7.22日降至2432万吨,规模均持续创新低;统计样本钢厂焦煤库存环比下降4%,规模创新低,钢厂开工率已经开始回升。

国泰君安认为,煤炭行业供给变革的推动来自供给侧改革与碳中和,产能进入向下周期,供需缺口抬高煤价中枢,远期盈利高位震荡,从资产(采矿权)及盈利(DCF)角度,行业价值有大幅重估空间。

作为最上游资源品,大宗品普涨背景下,煤炭板块由于更高的经营杠杆,盈利弹性更大,国泰君安测算板块Q2盈利环比增速超45%(不含中国神华),中报增速同比翻倍,低长协、煤种更稀缺的公司盈利具备更高弹性。随着煤炭价格进一步超预期,市场将逐渐认为行业全年盈利高点并不仅仅停留在Q2,行业盈利预期将进一步上移。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煤炭 板块显示,

陕西黑猫:公司是陕西省最大的独立焦化企业,产品为焦化产品和化工产品。

山煤国际:公司是山煤集团唯一上市平台,山西省唯一一家拥有出口专营权的煤炭企业。此前与珺华思越,宁波齐贤合资设立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开展10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产业化一期3GW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