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暴雨过后,河南钢市恢复仍需时日

日期:2021-07-26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1
07/26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钢市 钢铁市场 钢铁供应

连日来,河南省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郑州市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国冶金报》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自7月16日以来,河南省强降雨天气已造成近300万人受灾,对居民生活和工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在河南省内钢企中,安钢受影响最大。安钢销售公司负责人马鹏向《中国冶金报》记者介绍,截至7月22日16时,安阳地区已经转为小雨,但安钢依然处于全部停产状态,全公司上下均在全力抗击汛情。“正常情况下,安钢粗钢日产量在2万吨左右,现在停产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太大了,等雨一停,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安钢将尽快复产。”马鹏表示。

在这次暴雨中,由于厂区地势较高,河南济源钢铁生产基本不受影响。河南济源钢铁销售公司总经理杜玉柱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除了得益于地势较高外,黄河支流——蟒河还横穿济源钢铁厂区,泄洪基本不成问题,此次暴雨对企业的影响主要集中在物流端。”

据杜玉柱估算,此次暴雨影响济源钢铁汽运量30%左右、铁运量20%左右。汽运方面,受高速公路停运影响,济源钢铁外运量比日常减少1/3左右。若想外运钢材,只能选择不走高速,向周边地区运输;若想运至河南省外,只能先走普通公路,到高速畅通的地方再上高速。铁运方面,济源钢铁目前有1个专列60余节车厢货物已经完成装运,但受铁路停运影响暂时无法发运。

杜玉柱表示,根据济源钢铁供应处掌握的情况,现在山西地区雨势较大,对企业原燃料供应造成较大影响。《中国冶金报》记者了解到,自7月20日14时起,山西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山西省正式进入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此外,济源钢铁还在港口有十几万吨的储备矿粉,但同样受铁路停运影响无法进入河南省内。”杜玉柱表示。

河钢舞钢市场管理部部长吴永斌介绍,由于舞钢市距离郑州市较远,超过200公里,基本未受到此次暴雨的较大影响。

在此轮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下,河南钢市供需大都停滞。分析师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河南省汛情将对区域市场造成供需两方面的削弱。短期内,区域市场将有所疲软,但灾后重建、水利修建等项目的启动,将带动河南地区需求恢复,从而拉动区域市场成交重回活跃状态。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此轮强降雨中心将从7月22日晚间向北移,届时河南北部、河北南部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预计此轮降雨将于7月23日结束。虽然如此,考虑到城市内涝疏通及工业复产需要一定时间,预计河南钢市恢复仍需时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