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邯郸监察分局以警示约谈推动煤矿供电安全问题整改

日期:2021-07-26    来源:邯郸分局

国际煤炭网

2021
07/26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供电安全 煤电整改 供电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力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预防煤矿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2021年7月15日,分局对峰峰集团和邯矿集团进行了供电安全警示约谈,两集团分管副总经理及机电管理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0年山东赵官屯煤矿、邱集煤矿“6·25”大面积停电事故,对2020年至今两集团所属煤矿发生的12起大面积停电事故进行了再警示、再分析、再反思,对今年6月份分局和邯郸应急局联合组织的供电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5大类、111条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措施进行探讨,要求两集团督促煤矿尽快落实问题整改。

分局要求,两大集团要多措并举,提高供电可靠性,保障风机连续运转,防范因停电造成风量不足引起的瓦斯超限风险。一是加强电力线路和设备的检修维护,改造优化供电系统,提高安全高效运行程度。二是规范继电保护装置计算整定,加强联系,合理匹配上下级继电保护动作时间级差,正确计算三段式过流保护。三是规范电气预防性试验项目及程序,应做尽做,严格执行电气预防性试验报告审查制度。四是加强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