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受暴雨灾害影响多地电煤供应告急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保供

日期:2021-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1
07/27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供应 电煤运输 电煤保供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7月20日以来暴雨灾害影响,河南主要运输通道受阻,多地电煤供应告急。针对这一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制定每天向河南运送60列电煤的运输方案,为人民群众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

据介绍,为做好电煤保供,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这其中包括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与国家发改委、河南省经济运行部门加强沟通对接,与主要电厂、重点煤矿企业加强联系,动态掌握电厂电煤存耗情况和主要煤矿生产恢复情况,实时掌握保供需求。

电煤保供方案方面,铁路部门根据河南省电煤保供需求,立即启动电煤应急保供机制,按照“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全路运输资源,集中运力实行突击抢运,制定从山西、陕西、内蒙等地区每天向河南运送60列电煤的运输方案,对河南电煤进行点到点精准保供,全力满足用煤需求。

此外,国铁集团对铁路货运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摸排检查,调集人力机具,加快抢通因水害受损的线路。对具备装车条件的装车点,安排突击队员快速装运,快速编组,快速发车。对到达河南的电煤列车,加强卸车组织,提高作业效率,确保安全快速送达企业用户。

同时,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国家迎峰度夏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大秦、浩吉、唐包等大能力煤运通道优势,千方百计增加运力,加快组织山西、陕西、内蒙、新疆等煤炭主产区煤炭外运,除河南外,对受雨害影响的重庆、青海、吉林、辽宁等省区,也加大了电煤保供力度,确保电厂库存7天以上。

对重庆市按照每日5列、青海省每日1列的方案组织运输保供;对东北地区电煤运输需求做到有请必装、充分满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