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尼政府与煤企多次磋商 确保国内煤炭供应

日期:2021-07-28    来源:钢之家

国际煤炭网

2021
07/28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煤炭供应 煤炭开采 煤炭产量

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近日表示,政府已经与国内煤企进行多次磋商,旨在敦促煤企履行国内市场义务,确保国内煤炭供应。

该部表示,随着海运煤价上涨至多年高位,煤企积极增加煤炭出口以获取更多利润。目前,印尼煤企已承诺履行国内市场义务(DMO),保证对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及其他电企的供应量。

根据印尼国内市场义务,要求煤企至少将总产量的25%销往国内,且向电企供应的煤炭价格不得超过70美元/吨,否则将会执行国内市场义务补偿罚款。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印尼政府曾对未能完成国内市场义务的煤炭开采商取消罚款。不过,为保证对印尼国内的煤炭供应,政府正在考虑今年重启惩罚措施。

印尼能源部表示,今年以来,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导致国内市场义务煤炭销量下降。1-5月份,印尼国内煤炭产量为2.43亿吨,其中,国内市场义务销量为5222万吨略,占比低于25%。

由于煤炭需求预期坚挺,5月份,印尼能源部将2021年煤炭产量目标由原来的5.5亿吨上调至6.25亿吨,增加的7500亿吨不受国内市场义务约束。1-6月份,印尼煤炭产量为2.91亿吨,仅达到2021年产量目标的46.6%。

该部预计,今年印尼能源行业将消耗煤炭1.13亿吨,其中,向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售电的独立电企耗煤量预计为4920万吨,而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经营的燃煤电厂预计耗煤量638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