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盘锦港承接华能集团内贸煤下水业务

日期:2021-07-30    来源:辽港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1
07/30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盘锦港 内贸煤下水 煤炭市场

日前,随着装载2.28万吨华能集团煤炭的“鲁能海7”轮安全离泊,辽港集团盘锦港历时5个半月,圆满完成华能集团内贸煤炭火车市入盘锦港,经水路装船运至山东威海的煤炭下水业务,彻底打破了盘锦港多年来无下水煤炭的困局。

近几年,盘锦港作业的煤炭货种以上水为主,下水煤炭一直没有形成货源量。为培育和抢占煤炭市场份额,盘锦港根据辽港集团五年规划目标和盘锦港区业务优化布局实施方案,制定目标落实清单,坚持货源开发抓老带新,根据客户需求制定相关政策。

盘锦港针对疫情影响带来的煤炭市场需求变化,依托新增泊位和铁路运输优势,推出特色个性化服务举措,增加对煤炭客户的吸引力。

今年年初,货源开发人员在走访中获悉,由于煤炭市场价格超历史新高,华能集团进口量受到制约,为降低企业内部运营成本,计划临时采取内部调配的方法,从内蒙古分公司调配库存和转水货物至山东分公司,以应对市场变化。

盘锦港第一时间指派专人跟踪对接,主动为客户测算价格,提报便捷的手续办理流程,并对海铁联运的车皮运力、货物质量、扬尘控制等细节制定保障措施。1月11日,第一列煤炭车皮抵港。1月22日,“华鲁海1”轮装载2.62万吨煤炭率先驶向山东威海,拉开了此次合作的序幕。期间,先后有5艘煤船参与作业,共为盘锦港带来吞吐量11.1万吨。

此次下水煤炭业务如期完成,进一步增强了双方深化合作的信心,也为盘锦港承接通过铁路外贸进口转水煤炭业务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